繁安

一般路过时勇街区居民(。

漫威英雄的高考应援

祝列表小天使们高考考个好成绩!
以及某位太太等你回来更文啊!

猫骨头:

*送给首页即将高考的你们


 


-1-


Peter倒挂在天花板上说:“Mr.Stark我听说明天就是中国的高考了。”


Tony戴着护镜没有抬头,他正在改良Peter的战服,之前Peter说蜘蛛勾爪会把他卡在纽约的下水道里。


 


Peter将手机调到录影模式,“我想我应该说点什么鼓励他们。”


“去外面捣鼓那些年轻人的玩意。”Tony看着Friday列出的风险值若有所思。


 


Peter落到地上,他冲着手机屏幕清了清嗓子。


 


“Hi, 这里是Peter Parker,你们的好邻居蜘蛛侠。有一次我外出任务时,Karen在安全屋里给我欣赏了高考的纪录片,那可真是令人震撼。你们表现出了非凡的坚韧与毅力,我想你们每个人都有成为超级英雄的潜质。考试就像一场试炼,能通过这场考验的你们,一定会成为很出色的人。”


 


 


-2-


 


Peter好像还想补充点什么,Tony将风险值调控到安全范围内,摘下护镜闯进镜头里。


 


他环抱着双臂说:“我能有今天的成就,并不是因为我就读了MIT,我能做到这一切,只是因为我是Tony Stark。每个人的一生都有独特的意义,没有人是为了一场考试而诞生的。你要找到你自己的定位,不要为了一场考试就沾沾自喜或是妄自菲薄。”


 


Peter连忙将镜头对准他的正脸,这让Tony感觉有些不自在地抖了抖鼻尖,他轻咳一声继续说:“Stark工业在今年夏天会设置开放日,加油。”Tony拍了下Peter的肩膀,走回了实验台。


 


“Mr.Stark的意思是他会在开放日等你们。”Peter俏皮地冲镜头眨了眨眼睛。


 


-3-


 


“高考?”Bucky手里拿着一个毛线球,他周围坐着几个瓦坎达的妇女,正在缠线打毛衣。


 


Bucky不准备打毛衣,瓦坎达没有冬天,但今年圣诞节他和Steve打算悄悄回布鲁克林一趟,看看几经易主的老屋子。托查卡拉的福,那两处房子都归到了他们名下,苏睿甚至收购了大量上世纪的老家具。


 


“是的,我录了一些视频,像给美国中学生的那样。”Steve拿到了苏睿设计的微型相机,他花了半个月才学会怎么用。


Bucky凑过来,他腿上放着Steve画的设计图,是两件款式相当过时的毛衣。


 


“我想看。”Bucky说,他还没有见过Steve录的那些东西,也没有看过Steve跳国债大腿舞。


Bucky觉得有点难过。


 


Steve选中其中一个视频,视频里出现穿着美国队长制服的Steve对着镜头说:“中国的高考考生们,明天你们就要奔赴各自的战场了,拿好你们的武器——准考证,2B铅笔,直尺圆规和橡皮,记好集合时间。Captain America 与你们同在。”


 


-4-


 


Bucky不知道高考是什么,于是Steve给他分享一个Peter传给自己的纪录片。


他们窝在帐篷里看了一下午,Bucky几次看得目瞪口呆。


 


“军事化管理?”


“不,那是全寄宿式高中。”


 


“清晨操练?”


“噢,那是他们早上7点就开始的自习。”


 


“他们为什么不睡觉?”


“他们平均只能睡5-6个小时。”


 


“Steve.”Bucky侧过脸看着身旁和自己紧紧挨着的人。


“什么?”Steve也转过头,温和地回望他。


 


“他们真的生活在和平时代吗?”Bucky看完了纪录片,但他仍然不能理解。


Steve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。


 


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他们在为自己的未来而战。”Steve说。


Bucky沉思了一下,他打开录影,对着镜头说。


 


“你们好,我是Winter Soldier,我没有上过大学,也不擅长数学。如果你们厌倦了考试,可以来跟我一起种李子。”


 


 


-5-


 


Thor接住了一个从高楼上一跃而下的女孩。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他将女孩送回地面,扶着她的肩膀问。


 


“我搞砸了。”女孩说,她脸上满是泪痕。“我知道我会搞砸所有的一切,我的父母会对我失望透顶,那些亲戚和同事会对我们冷嘲热讽,全世界都等着看我的笑话。”


 


Thor皱起眉头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还是半跪下来与女孩平视。


“无论你成为什么样的人,你的父母都会爱你。”


 


“而你也无须在意那些蝼蚁的态度。”Loki忽然出现在他们的身后,他瞪了一眼在约会途中忽然消失的恋人。


 


“我做不到,我仿佛被一千双眼睛死死地盯着,我无处可逃。”女孩怔愣地看着Loki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自己面前。


 


“那也别急着寻死,中庭人。”Loki神色冷漠地说,“如果这个世界不合你的心意,那就去做个坏蛋,而不是留下一具尸体供人哀悼。”


 


Thor像是想到了什么,他搭住Loki的肩膀笑着说:“你这话很没有说服力。”


 


-6-


 


史蒂芬发现王最近忙得团团转,说是和香港圣殿一海之隔的内地正被邪气侵扰。


 


每逢内地高考,就会有来自各个次元的危险势力想要趁虚而入。他们专挑那些饱受压力的考生,有些会控制他们的灵魂,去伤害别人,有些甚至会为了获得他们的灵魂,企图害死那些年轻人。


“王,我找了几本古籍,有些可以让人精神放松的咒语。”史蒂芬将围着自己乱晃的斗篷推到一边,冲那边焦头烂额的王喊道。


 


“让我看看。”王立刻冲过来拿起史蒂芬手上的书,“这个不行,这个……也不行,你知道我们应该维护自然,而不是破坏平衡。”


 


史蒂芬托着腮说:“但首先是守护生命,才能维持自然的平衡。”


王从书中抬起头问:“你准备怎么做?”


 


史蒂芬放出法阵,那个法阵和以往的传送阵有所不同,更像是一个镜面反射。


“咳,各位即将考试的高三学生,我是Dr.Strange. 当你看到这个画面时,你已经被我的咒语控制了,这个咒语会让你们进入长达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,以确保你们明日会有一颗清醒的大脑与良好的记忆力。”


 


史蒂芬打了个响指,“那么,晚安。”


 


做一个好梦。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高考只是一个转折点


既不是开始,更不是结束


它无法让人平步青云,也不会令人深陷泥沼


 


高中三年你所学到的知识只是皮毛


但你磨炼了毅力,学会了坚韧,抵抗住压力


 


这才是你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


祝你们高考顺利,前程似锦


 

评论

热度(6403)

  1.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